賴清德傳簡訊 黃國昌:議事規則非行政院可以說三道四

▲行政院院長報告施政方針繼續質詢-黃國昌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0日排審攸關一例一休修法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主張有兩位民進黨立委沒有簽署不復議同意書,應過2周復議期後再開會,接著就霸佔主席台癱瘓議程11小時。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當天傳簡訊關心,卻引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滿。

黃國昌21日以「對於這樣拙劣的媒體政治操作,真的很讓人厭煩」為題在個人臉書表示,行政院放消息給媒體,說賴院長昨天傳簡訊給我討論議事規則。沒錯,賴院長的確傳簡訊表達他的看法,我也回訊說明徐永明委員對程序正義的堅持是正確的,在議事規則的解釋上,我支持我們總召。

黃國昌說,老實說,行政院如果要派人跟我討論議事規則,我是很歡迎。不過,如果對憲政民主還有基本的認識,就應該理解立法院如何解釋議事規則是立法院的權責,不是行政院可以說三道四的。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