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酸徐永明「太陽花崩潰」!網貼3年前感性發文…邱議瑩回應了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圖/記者季相儒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修法《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20日在立院聯席審查,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不滿該案付委之不正當性,於程序發言霸占主席台,與其他立委爆發爭執。對此,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更嗆徐永明:「你們太陽花已經崩潰了!」也讓許多網友不滿,翻出邱議瑩以前的臉書貼文,批評她沾光318太陽花學運的成果。

徐永明主張民進黨團應拿出60位黨籍立委簽署的「不復議」同意書,因而不滿一例一休付委不正當性,霸占發言台癱瘓議事,阻撓法案審查,與民進黨立委舌戰、爆發爭執,氣氛緊張。徐永明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怒斥,更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推擠。

▲▼徐永明佔發言台,讓一例一休審查數度中斷。(圖/記者楊佳穎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佔發言台,讓一例一休審查數度中斷。(圖/記者楊佳穎攝)

面對議事如此遭到癱瘓,柯建銘怒斥搞清楚狀況再來;而徐永明也不甘示弱反嗆:「委員會不是你家的,同意書拿出來啊!」隨後,衛環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指程序合法,關掉徐永明的麥克風,請登記發言的立委發言。

而輪到柯建銘發言時,徐永明仍高喊:「違法開會!」讓柯建銘動怒砲轟:「你不要像鸚鵡一樣!」要求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主持正義,但黃國昌沒有因此而有動作。

隨後,邱議瑩衝上台,狠酸徐永明身為一位教授竟被侮辱成這樣,丟人現眼,指黃國昌還坐在一旁笑,「徐永明教授,黃國昌不救你還在那邊抿嘴笑,我覺得你好可憐,我覺得你好委屈喔!看來時代力量不值得教授這樣犧牲,你要不要離開時代力量啊?」隨後嘲諷徐永明:「你們太陽花已經崩潰了!」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曾為318太陽花學運感性發文。(圖/翻攝自邱議瑩臉書)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曾為318太陽花學運感性發文。(圖/翻攝自邱議瑩臉書)

針對邱議瑩「太陽花崩潰」一說,有網友特地翻出2014年318太陽花學運落幕沒多久,邱議瑩還在臉書上寫感性字句:「太陽花學運已經告一段落了,此時的心情有些複雜,有不捨有敬佩更有太多的感觸!學生們離開了議場,但是仍然在社會各角落持續關注服貿的審查,而我們接下了議場,更要努力守護台灣!」

網友紛紛表示:「民進黨正在示範如何過河拆橋」、「掛學運選議員,這樣說話好嗎?」、「所以太陽花沒有利用價值了」、「邱議瑩如今翻臉不認人?」、「不知道為什麼要酸太陽花」、「這次修法真的很有爭議性」、「講這種話選舉就知道了」等。

面對外界批評「太陽花崩潰」一事,邱議瑩於臉書解釋,當時徐永明大肆讚揚時任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在服貿協議期間動用復議程序運作排案的方式要強行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聽了大感訝異」,才在台下回擊徐永明:「你這樣稱讚張慶忠,怎麼對得起太陽花?」

邱議瑩表示,徐永明對荒謬發言毫無覺悟,仍一直稱許企圖強渡關山的張慶忠,才趨前發言:「你不要再說了!太陽花崩潰了,你在這裡稱讚張慶忠,太陽花整個大崩潰了。」可惜的是,這段經過沒有被現場收音,但邱議瑩認為,這脈絡不容許被惡意抹消,惡意曲解反嗆太陽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