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偷西華堂地藏王菩薩 聲稱為救眾生免受迷惑

▲警方調閱監視系統,發現一名頭戴白色安全帽,身穿格子襯衫的男子,徒步進入堂內將佛像帶走。(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系統,發現一名頭戴白色安全帽,身穿格子襯衫的男子,徒步進入堂內將佛像偷走。(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16日接獲位於北忠街三級古蹟西華堂住持報案,稱西華堂內地藏王菩薩遭竊,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偵辦,並於24小時內,循線將竊嫌49歲黃姓男子緝獲,警訊中黃嫌聲稱,他竊走佛像是為解除眾生免受地藏王菩薩迷惑。

北門派出所調閱西華堂內監視影像,發現竊嫌係一名頭戴白色安全帽,身穿格子襯衫的男子,徒步進入堂內將佛像帶走,因竊嫌並未騎乘任何交通工具,無法確認竊嫌身分。

所長何世宸與警員黃永峻為找出竊嫌身分,循竊嫌逃逸路線循線追查,持續分析過濾相關資料,終於在17日中午12時許,發現一名穿著與竊嫌一模一樣的男子,騎機車出現在成功路22巷與西華街口,經調閱車籍查得車主為49歲的黃姓男子,所長何世宸立即率員前往黃嫌大安街26巷住處查訪。

▲市警五分局警方,起獲被竊走的佛像。(圖/記者林悅翻攝)

▲市警五分局警方,起獲被竊走的佛像。(圖/記者林悅翻攝)

黃嫌一見警方上門即坦承犯案,並帶員警進入屋內取出神像。黃嫌向警供稱,是因為地藏王迷惑眾生,他為解救世人才將神像偷走。全案偵訊後依涉竊盜罪嫌將黃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