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贏2018免談2020 吳敦義評張善政:不藍不綠、不上不下

▲▼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吳敦義強調各縣市參選人出爐前,不會選邊站表態。(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外界關注國民黨在新任主席吳敦義帶領後,如何在2018地方大選收復失土;吳敦義接受ETtoday「雲端最前線」專訪時,分別對了台北市長熱門人選蔣萬安、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與盧秀燕爭奪台中市長、以及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表現做了評論。在談到張善政時,他還說,「表現不左不右、不上不下、平和平淡擔任院長的人。」

學界成立「敦請張善政先生出馬救台灣」臉書粉絲頁,希望代表國民黨投入2020總統大選,吳敦義對此表示,他不做任何評論,但國民黨最重要面對的是明年2018地方選舉,如果選舉結果還是舊樣子,2020也不必有太大奢望。至於張善政,因為當時民進黨已實質執政,馬總統希望民進黨提前組閣提議遭拒絕,才由張接任閣揆。他評論張是「平和平淡擔任院長的人,不藍不綠、不左不右、不上不下,藍綠都不會罵他。」

台中市長選舉方面,吳敦義說,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與盧秀燕都有非常優秀的表現,結合彰化、雲林、南投的力量,不過,他點名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狀況要做改善,這點市長林佳龍都辦不好,辜負選民。至於外傳吳敦義比較挺江啟臣?吳敦義否認,還說今天才剛跟盧秀燕談過,自己在提名出爐前,「挺誰我都不可能。」

另外,桃園方面,鄭文燦因為跨越藍綠,聲勢也被看好,吳敦義則不服,只說鄭是「運氣好」,因為當年吳志揚做很多建設,鄭文燦是「前人耕耘,後人收割」,就像他自己在高雄市做了很多建設,但都被人拿去當政績。

至於備受年輕人歡迎、被認為政壇活躍度僅次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就是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但也有人擔憂蔣萬安變成「連勝文第二」。吳敦義表示,「蔣萬安在立法院雖然是頭一任,但表現不俗,包括改善一例一修,也剛好做衛環的召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