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僅公告7天 洪孟楷:當全國勞工都3歲小孩?

▲▼國民黨告發勞動部林美珠瀆職。(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告發勞動部林美珠瀆職。(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院會9日通過攸關一例一休修法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卻遭國民黨質疑所訂法規修正公告期必須至少60天,「一例一休」修法案卻只有公告7天。勞動部則回應,「從去年至今已蒐集了10幾個月的意見、所以縮短公告」。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再痛批,「講得出這種幹話,你當全國勞工都是三歲小孩呀?」

洪孟楷表示,因為一例一休再修正案違反未達公告60日的規定而告發林美珠,沒想到卻換來勞動部冷血的回應「從去年至今已蒐集了10幾個月的意見、所以縮短公告。」搜集意見跟公告週知是一樣嗎?分明拿馮京當馬涼,而林美珠部長持續神隱,這樣的不敢負責的行為就是逼勞工跟她「冰的」,把勞工一步步推向憤怒的邊緣。

洪孟楷說,首先勞動部主秘說過去搜集10多個月資料,所以到底勞工意見為何?如果都是不滿,為何直到今年9月以前,林美珠都還是死鴨子嘴硬認為一例一休沒有修法必要?而公告周知的重點就是把草案擬定後,讓各方表達意見,短短7天根本只是敷衍了事。

洪孟楷說,再者,從上週通過一例一休再修正草案到現在,無論爭議多大,林美珠神隱到底就是不願面對廣大勞工質疑,部長真的好大,可以完全忽視人民的聲音,正所為「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蔡英文總統、林美珠部長在這個問題上就持續逃避吧!越是神隱、越是在逼勞工有一天對著你們好好的「冰的」。

洪孟楷說,最後,林美珠總是要有前往立法院接受質詢的時候,而蔡英文也總有要面對「心中最軟的一塊」的一天,「民意會對你們發出最大聲的怒吼,因為看起來在你們心目當中,已經沒有勞工和人民的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