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罵護何子雨!馮世寬感性談飛行:誰知道出去能不能回來

▲國防部長馮世寬及幻象飛官、眷屬,透過影片感性道出不為人知的辛酸及牽掛。(影/青年日報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進行夜航訓練時失蹤,軍方連日派員前往目標區域搜救,卻毫無進展。如今已超過72小時搜救黃金期,國防部仍強調會寄予厚望持續搜尋,並發佈由青年日報製作的影片,感性道出飛官及家屬們不為人知的辛酸及牽掛;其中,同為戰機飛行員的國防部長馮世寬也回憶,當飛官「誰知道這趟任務出去回不回得來」,但大家仍毅然決然的上飛機。

由青年日報製作的影片中,幻象飛官吳邦彥中校首先表示,飛行任務訓練時間相當長,從白晝到黑夜,而每當晚上任務結束後,總會藉由電話與家人聯繫,一方面維繫感情,「最重要是告訴她,我很平安」。

「我先生是幻象戰鬥機的飛行員!」飛官太太游淑媛也說,每當他們執行飛訓任務時,「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他們是何時起飛、何時平安降落」,對家人的掛念與擔心「是不能說,也不會說」。她並感謝每位國軍弟兄的辛勤奉獻,才得以讓全民安居樂業。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另外,日前為了何子雨在立法院備詢爆粗口的馮世寬,也在影片中緩緩回憶,「我覺得飛行好困難、好了不起啊!」身為一名飛行員,沒有人知道這趟任務出去後,是否回得來,「但是我們都是非常毅然決然地上飛機」,且任何時候都在備戰。

幻象飛官徐鴻鈞少校則堅定指出,只要戰機起飛就一定會有風險,「但是為了國軍的使命,我義無反顧,因為這就是我存在的價值!」全片簡單卻令人動容。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