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店老闆說謊被打臉!受傷工讀生沒勞保…楊爸爸哭了

▲▼打工貼補家用遇氣爆!16歲清寒生發抖自責:我會毀容嗎。(圖/中天新聞)

▲楊爸爸說,兒子醒來後非常自責,頻頻詢問用餐顧客傷勢,讓他更加不捨。(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溪湖鎮「不銠鍋」9日傍晚疑因瓦斯桶更換不慎,導致氣體外洩引發爆炸。事發第一時間,火鍋店老闆不僅笑著接受鏡頭採訪,還宣稱自己有替員工辦理勞健保,但勞工局一查卻直接戳破謊言,現在雇主除了要被依法裁罰外,還要全額負擔楊姓少年醫療費用。

當時店內16歲楊姓工讀生試圖更換瓦斯桶,結果因操作不慎,導致氣體外洩引發爆炸,7人受傷送醫。其中,用餐的楊姓男子一家3口及楊姓工讀生傷勢較為嚴重,被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救治,目前4人還在燒燙傷病房接受治療。

▲▼打工貼補家用遇氣爆!16歲清寒生發抖自責:我會毀容嗎。(圖/翻攝自臉書/彰化縣議會議政顧問施淑珍)

▲少年傷勢主要集中在頸部以上,有毀容危機。(圖/翻攝自臉書/彰化縣議會議政顧問施淑珍)

楊爸爸聞訊趕到醫院後,看到兒子頸部以上嚴重燒燙傷,還痛到發抖地問「我會毀容嗎」,忍不住心痛落淚。他說,「家裡還有一個小孩,一個月一家開銷約4萬多,孩子很孝順,為了分擔家計才去打工,第一次打工就發生這種事情,覺得很不捨,也很著急醫藥費,現在發現兒子沒有勞保,擔心店家把責任推給兒子,更擔心留下永久傷疤。」

楊姓少年就讀的達德商工指出,楊生家庭經濟狀況不好,父親是裝潢工人,母親是外配,當初是為了分擔家計,才會到火鍋店打工、賺取100多元的時薪,學校後續除致贈慰問金外,也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打工貼補家用遇氣爆!16歲清寒生發抖自責:我會毀容嗎。(圖/中天新聞)

▲楊姓少年總是叮囑母親別擔心,未料自己打工時卻發生意外。(圖/中天新聞,下同)

據了解,事發後第一時間,火鍋店其中一位老闆笑瞇瞇地在現場接受採訪,另一位則是在醫院宣稱有替員工辦理勞健保,疑似想避免輿論壓力。但受傷的楊姓妻子及其他顧客指證歷歷,稱當時有其他員工拿滅火器卻不會使用,只能眼睜睜看著火勢蔓延,讓外界不禁質疑店家根本沒訓練員工如何使用滅火器,而且勞保局還戳破業者謊言,查出店家根本未替楊姓少年投保。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指出,更換瓦斯桶的楊姓工讀生在火鍋店上班已有2個多月的時間,但他們向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查詢 ,發現雇主根本沒有幫工讀生納保。為此,勞保局會依法對雇主開罰,而勞工處也會協助楊姓工讀生向雇主求償。

▼彰縣勞工處長吳蘭梅指出,經查發現楊姓少年沒有勞保。

▲▼火鍋店老闆說謊被打臉!受傷工讀生沒勞保…楊爸爸哭了。(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