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上課玩手機 媽媽被老師叫去學校氣炸了「用鉗子夾碎」

▲▼閃西二女生上課玩手機,老師聯絡家長,媽媽趕來後氣得夾爆手機。(圖/翻攝「西瓜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一名高二女生上課玩手機,老師發現後通知家長,而女孩的媽媽趕來後,一氣之下居然從包包掏出準備好的鉗子,用力把手機夾碎。不過,有專家認為,這種簡單粗暴的行為,會對孩子心理造成傷害。

近日微博及微信流傳一段影片,地點似乎在學校辦公室,一名穿著紅色外套的女子邊說話邊用鉗子夾一部手機,因為非常用力,不時發出「哢哢」的聲音,手機螢幕也已經出現裂痕。影片中還出現一名男子的聲音,他說,「今天上課的時候,她玩也就罷了,還叫旁邊女生拿去玩,這事情弄得真是叫我……」影片可以清楚看到,兩名女生背靠牆站在遠處,看著女子用鉗子夾手機。

根據陝西《華商報》報導,上述發生於漢中市漢台區第二中學(漢台二中),是因為女學生婷婷(化名)上課玩手機,老師通知家長,她的母親到校後,用自帶的鉗子當著班主任的面夾碎了手機。

「恨鐵不成鋼…」婷婷的母親陳女士受訪時指出,女兒今年17歲,上高二,「成績不行還特別愛玩手機,上初中時我就把她一部iPad摔壞了。」因為學校禁止帶手機,所以陳女士對女兒也管得很嚴,但前不久,她卻發現女兒又買了一部手機,「是用她存的零花錢偷偷買的。」

陳女士進一步解釋,10月31日下午,她接到女兒班主任閆老師打來的電話,說女兒上課玩手機,讓她將手機領回去,「當時我就氣壞了。」到學校後,她看到女兒和另外一名女同學正站在辦公室,當老師將手機給她時,她一氣之下就從包內掏出了準備好的鉗子,開始用力夾碎手機。

▲▼閃西二女生上課玩手機,老師聯絡家長,媽媽趕來後氣得夾爆手機。(圖/翻攝「西瓜視頻」)

「我當時就想給她夾爛,看她以後還敢不敢上課玩手機。」陳女士表示,閆老師勸她冷靜一點,但正在氣頭上的她沒有停手。隨後,閆老師便用手機拍下了影片。

而閆老師說,婷婷和另外一名女同學在生物課上玩手機被巡查老師發現,他將兩人叫到了辦公室,「我先對她倆進行了批評教育,然後就讓婷婷媽媽來處理此事,目的是想聯繫家長共同教育孩子。」沒想到婷婷媽媽情緒激動,根本攔不住,怕產生糾紛,他便用手機拍下了影片。「當晚,我就將視頻發到了微信家長群裡,主要是證明此事不是學校或者老師讓這樣做的,而是家長個人行為。」

閆老師指出,同時也是想讓其他家長看到,陳女士為了教育孩子决心有多麽大,「但方式不可取」。

漢台二中一位負責人說,目前這件事已經引起教育主管部門的關注,學校也已經上報並對老師進行了批評,他們認為老師應該及時阻止家長,而不應該拍影片,更不應該傳到家長群。「作為老師,我們可以教育引導孩子不在課堂上玩手機,但無權毀壞;而家長這麽做,雖然其决心可鑒,但做法粗暴欠妥。」

陝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指導中心主任李豫成表示,靠暴力銷毀手機,不能讓學生變得更加認真好學,所以問題的關鍵不在手機上,而在於家長和老師必須想辦法激起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自律精神。「簡單粗暴的行為,不但對孩子心理造成了傷害,也透露出一種過於功利的教育觀,委實不可取。」

陳女士則指出,已經知道這樣的教育方式是錯誤的,而且還是當著同學和老師的面這樣做,太傷女兒自尊,可能會適得其反,以後一定會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而婷婷事後也感到非常後悔,說以後一定會遵守校紀校規。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