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奈及利亞外館將搬 外交部:已要求奈國搬出台北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奈及利亞總統會面。(圖/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奈及利亞總統會面。(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奈及利亞數月前曾施壓我國,要求我外館改名,並搬離首都,但卻封鎖我辦事處,不讓人員進出。民進黨立委蔡適應5日表示,據了解,奈國已同意讓我方外交人員花一週來搬遷。外交部晚間則表示,等我方完成遷址後,就會要求奈國駐台代表處搬離台北市。

蔡適應今天表示,幾個月前,奈及利亞因為收到中國百億金援,因此對我方施壓,要求我外館改名,並遷離首都,之後甚至連我方原本在首都的辦公室都加以封鎖,不讓人員進出搬遷。

不過,近日他從奈國友人得知,本週五奈及利亞外交部正式照會:我方外交人員有一週的時間,進入奈國首都我方原代表處辦公室進行搬遷物品至舊城拉哥斯。但他質疑,我方亦曾對等要求奈國駐台機構搬離首都。但幾個月已過,是否搬了,「外交部網站顯示仍在台北市啊?」

對此,外交部說,已於7月間約見奈及利亞駐台代理處長,要求該處基於對等原則,於我駐奈處完成遷址後,亦遷離台北市,外交部對奈國駐台商務辦事處搬遷情形將會持續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