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擔任中油董座 政院未否認

▲▼ 戴謙(圖/工研院EnergyPark 節約能源園區網站南台科技大學頁面)

▲▼ 戴謙(圖/工研院節約能源園區網站南台科技大學頁面)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中油董座將由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出任,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並未否認此項傳聞,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30日表示,戴謙校長是非常優秀的人才,是考慮人選之一,但政院要等確定、核定後,才會對外公布;有聲音認為戴謙年紀大,不符規定且有所疑慮,徐國勇則背書,強調體力沒問題,主要是看決策、領導力。

徐國勇強調,戴謙是個非常優秀的人選,有列入考慮,等確定、核定就會對外公布,不會有遲疑。年紀上雖然有限制,但目前很多歐美國家都將退休年齡都往後延,他認為,政務官最主要還是看領導、決策能力,戴謙校長體力負擔沒有問題,是個很好的人才,是考慮人選之一。

目前中油董座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暫代,但楊偉甫傳出將接任台電公司董事長,因為中油董事長位子再度懸缺。素有「養鴨博士」美名的戴謙,在2008年政黨輪替後出任南台科大校長,一直留在台南市貢獻地方,傳出可能因地緣關係與賴揆熟識,加上有部會行政歷練經驗,獲得賞識,並認為可以協助改革中油,並帶頭投資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