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預算每年成長2、3% 蔡英文:建立「可恃戰力」部隊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M60A3戰車砲射擊(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M60A3戰車砲射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過境美國夏威夷,並停留兩天。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表示,蔡英文昨天與美國友人進行早餐敘。主要成員包含AIT主席莫健、前主席薄瑞光、AIT退休官員,及當地重要的學者專家,蔡英文表示,未來台灣的國防預算每年會成長2至3%。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明彥轉述指出,蔡英文昨天早上和美國政界人士進行早餐敘,主要成員包含AIT主席莫健、前主席薄瑞光、AIT退休官員,及當地重要的學者專家,因為是早餐,所以席間比較輕鬆的在閒話家常,私人溝通情誼。

他指出,早餐敘後,總統和莫健有針對區域安全情勢、台美關係等進行交流,蔡英文也特別對莫健說明台灣國防政策的發展,美方關切中國這些年在國防預算投資,都維持在兩位數字成長,也希望台灣能注意台海軍力失衡問題。

蔡英文回應,未來台灣的國防預算會隨著GDP等比成長,至少每年會成長2%,若另有軍購案,就會成長3%,而若有更重大的對外軍購案,將動用特別預算來支應相關的需要。

蔡英文說,對於台灣國防規劃、發展,政府會依照自己戰略需要來針對短期需求及長期規劃,做全面設計,建立台灣成為一支有「可恃戰力」的部隊。

國軍106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陸軍第十軍團機步234旅,M60A3中型戰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