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揚言攻擊喬治小王子!散播照片與校址…訊息揭密「不放過王室」

▲劍橋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 of Cambridg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劍橋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 of Cambridg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有媒體指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送訊息,揚言攻擊英國劍橋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 of Cambridge),並放上喬治王子照片與學校地址,內容更明確指出,「就算是王室成員,也不會因此放過。」引起英國社群網路上熱議。

根據英國《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調查人員在Telegram上發現IS仇恨言論,訊息中,是喬治王子踏入學校的照片,同時附上喬治王子就讀於倫敦市私立學校Thomas's Battersea的地址,圖說還寫著「一大早就要去上學」。

該訊息也以阿拉伯文寫上聖戰歌曲的歌詞,內容是「當戰爭隨子彈旋律到來,我們放下了不信任,只渴望報復。」訊息更警告:「就算是皇室成員,也不會因此放過。」

▲英國《每日星報》稱,IS揚言襲擊喬治小王子。(圖/翻攝自Daily Star網頁截圖)

▲英國《每日星報》稱,IS揚言襲擊喬治小王子。(圖/翻攝自Daily Star網頁)

英國資安情報單位正全面監控Telegram的訊息,以防IS對英國發動攻擊。事實上,Telegram的訊息加密功能相當嚴謹,用戶也不容易被追蹤,因此過去一年以來,有許多官方與非官方的單位轉移至Telegram交換資訊,該現象被網路安全專家認為「Telegram是恐怖分子的孕育場所」。

喬治王子就讀的學校之前也發生過安全漏洞,上個月在喬治王子入學前,一名不明女子潛入學校,雖然該女後來被警方逮捕,但校方竟然不知道有陌生人進入;另外,IS也曾經在2015年威脅要攻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而也有新加坡籍IS成員發影片,向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提出挑戰。

▲喬治王子就讀的倫敦市私立學校Thomas's Batterse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眾多英國網友討論,不少人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表示,「威脅要殺死喬治王子?他只是小孩,這些人到底有什麼問題?」、「威脅攻擊小孩也太邪惡!」、「可以不要犧牲無辜的人嗎?」等;也有網友祈福「多麼希望英國人都能好好的生活」、「希望英國可以安全一點」、「祈禱不會再有難過的事情發生」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