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學過「最有用VS.最廢才藝」 鋼琴「狂電」珠算

御姊愛化身氣質美女彈鋼琴。(圖/翻攝自MissAnita 御姊愛 粉專)

▲示意圖。網友普遍認為鋼琴是兒時學過最有用的才藝。(圖/翻攝自MissAnita 御姊愛 粉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被父母送去學習各種才藝,是許多7、8年級生的兒時回憶,有網友在PTT女生板(WomenTalk)詢問,小時候學過「最有用」對往後的人生有許多影響與收穫,相反的學過最糞、最沒用的才藝有事什麼,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羅列了各種才藝,包括珠心算,芭蕾,鋼琴,古箏,直排輪,體操,籃球,小提琴,圍棋,游泳,烹飪,陶土,美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最有用的才藝方面,網友普遍認為鋼琴和音樂類才藝最有用,「鋼琴,有樂理基礎學音樂比較輕鬆」、「鋼琴就算忘記了彈奏技巧,對音樂的感覺和基本的樂理對我日後正面影響都滿大的。」、「鋼琴,會了之後學其他樂器也很快」、「鋼琴!什麼都可以長大慢慢學,鋼琴長大手指硬了,不好學」「鋼琴讚,會彈鋼琴的男生好帥」、「鋼琴,心情抒發好管道」。

最沒用的才藝,網友則普遍認為是珠算,「珠算早忘了,還去檢定到一段了」、「珠心算,我學到一級 到現在要去全聯湊個200,腦袋浮現的還是直式算式算很久啊」、「心算珠算是有用但不會也沒差,像有時候聚餐大家要算錢,心算一下就很快,但其實不會心算手機拿出來一樣可以解決」、「最有用:音樂 最沒用:珠心算」、「小時候根本聽不懂什麼是腦海中的算盤,檢定也是用直式算根本完全沒學到東西」

▲▼熊讚赴台北迪化街拜訪「生記中藥行」。(圖/翻攝自熊讚臉書)

▲網友認為珠心算其實可以用手機取代。(圖/翻攝自熊讚臉書)

除此之外,兼具健身與求生技能的游泳、能夠跟外國人溝通的英文、能夠當作生活甚至謀生技能的烹飪,也都是許多網友認為學過相當有用的才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