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要快!日圓匯價0.2676創5個月新低 專家:未來回升機率高

2017年10月27日 16:29

▲▼東京迪士尼海洋15周年(圖/記者游琁如攝)

▲日圓又跳水,換新台幣5萬元等於現賺1張迪士尼門票,外加一頓雙人大餐。(圖/記者游琁如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圓持續低水位,加上新台幣表現相對強勢,使得台銀現金匯價連續5個交易日維持0.26字頭,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格顯示,日圓以0.2682開出後,盤中一度跳水至0.2676,貶至5個多月以來最低水準

日本22日舉行眾議院議員選舉,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贏得壓倒性的勝利,意味著安倍經濟學將繼續主宰日本央行政策,市場看好現行的寬鬆貨幣政策,使得這波日圓走勢疲軟,加上新台幣屢屢向30元整數關卡靠攏,日圓兌新台幣匯率再度重回0.26俱樂部。

日圓,日幣(圖/記者許雅綿攝)

▲日圓近期持續0.26字頭,頻創新低,不過專家也說,後市回升機率高。(圖/記者許雅綿攝)

隨著新台幣相對強勢、日圓兌新台幣換匯價也進一步走貶,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格顯示,日圓現金匯價今(27)日以0.2682開出後,盤中一度貶至0.2676,也就是新台幣1元可換3.7369日圓現鈔,來到睽違今年5月15日(0.2678)以來新低點。

以最近日圓兌新台幣換匯高點來看,相比9月8日的日圓現鈔出賣價一度來到0.2811,當時新台幣1元僅能換3.5575日圓現鈔,以換新台幣5萬元計算,可多換約8970日圓現鈔,相當於現省1張迪士尼門票(約7400日圓),還可再多吃頓雙人大餐。

哈日族期待「日圓天天都便宜」,不過瑞銀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日前曾指出,對未來半年的日圓匯價預估,仍然是維持在113-116日圓兌1美元的範圍,並無像外界所評估的超寬鬆貨幣方式,因此呼籲民眾要把握換匯時機,因為後續日圓回升機率相當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