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iPhone X出貨! 外媒踢爆蘋果下猛藥「降低規格」..求量產

2017年10月26日 12:57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果粉所期待的iPhone X開放預購倒數1天,最大賣點正是臉部辨識系統。(圖/記者洪聖壹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10周年紀念機iPhone X將於明(27)日開放預購、11月3日正式販售,市場不斷傳出量產卡關、零組件出貨推遲等壞消息,因此銷售初期恐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外媒卻踢爆,蘋果為確保上市後有足夠的存貨,竟悄悄允許供應商降低3D感測裝置的精確度,讓生產不卡關,但蘋果嚴正否認此消息。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全球果粉所期待的iPhone X,其中最大賣點就是臉部辨識系統(Face ID),由於所需的3D感測關鍵零組件「點陣投影器」(Dot Projector)相當複雜,蘋果卻僅給供應鏈2年的時間研發,低估它的生產與組裝難度,使得生產接二連三遇到瓶頸。

▲Apple Store。(圖/記者洪聖壹攝)

▲向來神準預測蘋果的分析師郭明錤就曾指出,今年底至2018上半年iPhone X供貨仍吃緊。(圖/記者洪聖壹攝)

蘋果先前也曾遇到新品出貨延遲、供應量吃緊的問題,但通常只限於特定顏色款式的iPhone,或是Apple Watch等營收占比較少的產品,而蘋果一向對自家品質要求甚高,這回卻傳出為確保iPhone X上市初期有足夠的庫存,蘋果低調向供應商透露可降低Face ID精確度,藉此滿足果粉想要創新技術的需求。

蘋果曾在9月發表時透露,臉部辨識系統誤判人臉而解鎖的機率僅100萬分之一,即使規格放寬,準確度仍遠高於指紋辨識系統(Touch ID)的5萬分之一。不過,蘋果發言人穆勒(Trudy Muller)嚴正否認此消息,「降低臉部辨識系統準確度規格一事,完全是不實消息,我們更希望Face ID成為臉部驗證技術領域的新黃金標準」。

消息一出,網友評價正反不一。有人認為「果粉表示I don't care」、「蘋果早就否認了一堆人還在高潮」,但也有網友打臉,「快到預購階段了怎可能會承認,都已經被人毀謗影響商譽了還只能做口頭否認,個人認為彭博的可信度較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