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勝選助攻!日股開趴慶祝首見連15漲 創史上最長連漲紀錄

2017年10月23日 17:45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市場看好安倍經濟學可望持續實施。(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獲得壓倒性勝利,預期超寬鬆貨幣政策可望持續實施,使得日圓一度貶至3個月新低,日經225指數應聲相對勁揚,終場大漲239.01點,以21696.65點作收,創下連續15個交易日走揚,更打破50年來最長連漲紀錄。

日本眾議院大選結果出爐,在安倍晉三帶領下,自民黨陣營拿下超過三分之二席,超過修憲門檻,可望成為日本在位期間最久的日本首相,市場看好「安倍經濟學」可望獲得延續,隨著寬鬆貨幣政策以及擴張財政支出等刺激經濟成長政策,有利日本股市未來走勢

隨著安倍晉三勝選,日股漲勢再起,周一以21709.3點開出,早盤表現相當強勢,創下1996年以來新高,收盤更是大漲239.01點,收在21696.65點,漲幅達1.11%,已連15日上漲,超越1961年連漲14天的歷史紀錄

根據《路透社》報導,貝萊德智庫(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分析師認為,這次安倍晉三勝選,預期將會延長安倍經濟學壽命,並視為這次選舉對日本股市是一項溫和正面的表現,對於日本經濟前景較為樂觀,不過對日圓及債券則是負面訊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