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對決iPhone 8..果粉苦惱選誰 達人推9點:入手i8就好

2017年10月25日 08:11

▲ 台北 101 的 Apple 直營店。(圖/記者鄭惟仁攝)

▲iPhone X預購倒數計時,許多果粉迫不及待想看真面目。(示意圖/記者鄭惟仁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今年一口氣推出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10周年紀念機iPhone X,讓果粉對於該選擇哪款手機感到相當困擾,不過《Business Insider》列出9大理由,應該買iPhone 8系列,而非入手iPhone X。

1、iPhone 8系列與iPhone X性能基本一致

無論是iPhone 8、iPhone 8 Plus或iPhone X都是採用A11 Bionic晶片,以及M11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只差在功能上有些微的不同,像是iPhone X透過A11晶片支援臉部辨識系統(Face ID),但iPhone 8系列卻沒有支援這項功能。

2、Touch ID經過市場認證,但Face ID卻沒有

指紋辨識系統(Touch ID)從2013年iPhone 5s問世以來,改變全球果粉使用手機習慣,包括解鎖、下載APP等,皆可使用它來進行驗證,無論是安全性或效能都備受市場肯定,不過Face ID是頭一遭出現,仍有許多變數。

3、i8系列與iX都支援快充和無線充電

iPhone 8系列與iPhone X都支援快速充電及無線充電,不過這3款都需要額外購買配件,並非免費附贈,像是USB-C轉Lightning連接線、29W電源轉接器等,至少得再花費超過2000元。

▲▼iPhone 8,iPhone X 新機發表會。(圖/路透社)

▲蘋果正逢十周年,這回一次推3款新iPhone。(圖/路透社)

4、i8系列與iX鏡頭差不多

iPhone 8拍照功能相當出色,而iPhone 8 Plus與iPhone X的相機主鏡頭幾乎一樣,不同的地方在於,iPhone X兩者都支援光學防手震(OIS),但iPhone 8 Plus只有廣角鏡頭有支援此功能,就算放大畫面拍攝也不影響品質。

5、前攝影鏡頭規格相近

3款iPhone的前攝影鏡頭規格皆為700萬畫素、可使用1080p錄影品質,差別在於iPhone X搭載TrueDepth相機模組,因此就算前鏡頭也有支援人像補光(Portrait Lighting)等特殊功能。另外,就是擁有獨家Animoji的功能。

6、i8系列沒有「瀏海」困擾

為了搭載TrueDepth相機,蘋果特別在iPhone X上設計獨特的「瀏海」,也就是看影片的時候,手機上方會被遮住一塊,沒辦法完整顯示整個畫面,但iPhone 8或iPhone 8 Plus就無此困擾。

▲▼蘋果直營店台北101門市開幕直擊。(圖/記者李毓康攝)

▲每當新iPhone上市,成為果粉朝聖的產品。(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7、iX比i8系列貴超過1萬

價格其實才是果粉考慮的主因,若以64GB款式來看,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售價分別是2萬5500元、2萬8900元及3萬5900元,由此可見iPhone X足足比iPhone 8貴1萬400元,難怪讓不少果粉直呼「要賣腎」,大喊吃不消。

8、i8系列可沿用i7系列手機殼

iPhone 8、iPhone 8 Plus跟iPhone 7、iPhone 7 Plus手機尺寸幾乎差不多,無論長寬高,通通差1mm以下,換句話說,這2個系列的手機殼可以共用。

9、iX銷售初期很難買

根據調查顯示,不少果粉通通都在等待iPhone X的到來,加上頻頻傳出良率不佳、量產遇瓶頸等消息,在銷售初期可能會缺貨,,出現一波搶購潮,如果不想等的果粉,規格或功能上相當接近的iPhone 8也是另個選擇,可以直接入手無需等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