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開警示燈!議員「沒事開著玩?真惡劣」 網灌爆臉書:道歉

▲台南市警新營分局,要求所屬員警處理交通事故時,應確實開啟警示燈、擺設交通錐等,落實交通事故安全管制區作為,以維護執勤員警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圖/警方提供)

▲警政署規定,警車巡邏時得開警示燈。圖為台南市警新營分局日前要求所屬員警處理交通事故時,應確實開啟警示燈、擺設交通錐。(圖/警方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花蓮縣議員游美雲在路上見警車開警示燈,直呼「真是惡劣」,反遭網友一面倒砲轟。對此,游解釋,在純樸鄉下開警示燈會引起很大的騷動,沒事不要亂開。警方則搬出警政署的規定,強調巡邏時必須啟用警示燈。

游美雲21日在臉書發文說,20日在鄉間小路看到警車一路開警示車,她以為發生大事,跟了三個轉彎路口,「他(警員)下來了見到是我,些許尷尬,沒事開著玩?真是惡劣…真是沒事開著方便。」她事後刪文。

▼游美雲臉書發文。(圖/翻攝游美雲臉書)

花蓮縣議員游美雲在路上見警車開警示燈,直呼「真是惡劣」。(圖/翻攝游美雲臉書)

不過,大批網友仍灌爆游美雲的臉書,要求跟警方道歉,「議員大人怎麼刪文了?應該叫局長來罰站,怎麼可以在議員前方開警示燈,萬一讓議員嬌貴的眼睛受傷怎麼辦?還好我有幫議員保存相片」、「警察就是被你這種人弄到沒尊嚴」、「奇怪,警察為什麼不能開警示燈巡邏,這個是常識吧」。

對此,游美雲解釋,她以為當時發生大事,才知員警只是要去找里長,在純樸的鄉下地方根本沒什麼在開警示燈,若開會引起很大騷動;且當天下毛毛雨,警示燈對後方老百姓的眼睛會造成嚴重影響,如果沒事不要亂開

對此,花蓮縣警局交通隊隊長黃增樟表示,根據警政署規定,執行專案勤務、路檢及重點巡邏勤務,必須啟用警示燈;一般來講,同仁開巡邏車執行勤務,都希望他們開啟警示燈,至少讓一般用路人看到警示燈的存在,可以提高警覺,防止交通事故發生。

▼游美雲解釋,純樸鄉下的警車沒什麼在開警示燈。(圖/翻攝游美雲臉書)

花蓮縣議員游美雲。(圖/翻攝游美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