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擦筆寫作業…吃完泡麵驚見「空白麥田圈」!男大生心碎補救

▲▼擦擦筆,原子筆。(圖/記者許力方攝)

▲擦擦筆墨水隨著溫度變化而轉換顏色,會在65度C或以上時發生物理變化。(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知識了!擦擦筆相當方便,書寫錯誤可以直接擦掉、修正,沒想到背後其實還有不為人知的小困擾。有一名自稱台大的男學生發文舒壓,呼籲網友「千萬不要用擦擦筆」,原來是他在通識課時寫好的一整張心得,6天後在家時煮泡麵來吃,拿來當作墊子,沒想到收書包時一看,結果徹底悲劇了!

男大生23日在《Dcard》上發文抒發心情,稱自己上課都不帶鉛筆盒,只帶一支黑色擦擦筆跟活頁紙,17日上通識課「數學發展與人類文明」時,老師要求寫課堂心得作業,上課時就很有效率地完成,寫滿一整張A4紙。等到23日,剛好天氣微涼,他心血來潮決定吃剛買的一蘭拉麵泡麵,拿了泡麵鍋煮好,滿足地享受在書桌上吃麵配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一切都是悲劇的開始。當晚深夜,男大生收書包時,拿出作業準備放入資料夾,仔細一看,發現費盡心思寫好整頁的「手寫心得」,竟憑空「蒸發」了一個鍋子大小圓型的空白,慘況讓他當場傻眼崩潰,只好再覆寫一次,將字補滿,哭哭提醒大家「絕對不要用擦擦筆寫心得,然後墊在泡麵底下」、「下次泡麵得吃乾的」。

▲▼擦擦筆寫作業…吃完泡麵驚見「空白麥田圈」!男大生心碎補救。(圖/翻攝《Dcard》)

▲吃完泡麵驚見「空白麥田圈」!男大生心碎補救。(圖/翻攝《Dcard》)

公布的畫面猶如麥田圈令人發笑,網友直呼「那應該是你的心理陰影面積」、「長知識了」、「這個圓好療癒啊」、「有種間諜的感覺」,還有不少人都建議他可以把紙冰在冰箱、冷凍庫裡,就不用辛苦補寫了。

事實上,擦擦筆墨水是會隨著溫度變化而轉換顏色的材料,會在65度C或以上時發生物理變化,字跡就會變成透明的,而用膠粒擦拭利用摩擦生熱來讓紙張加熱到65度以上;墨水則會在零下10度C或以下重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