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不見了!丁守中:否定國家還有資格當駐外代表?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駐德代表處提供)

▲駐德代表謝志偉。(資料照/駐德代表處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駐德國代表謝志偉24日遭爆料,主持國慶酒會時,台上的橫幅中文寫著「慶祝中華民國106年慶祝酒會」,德文卻寫「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對此,前立委丁守中質疑,「否定國家的人,還有資格做駐外代表嗎?」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24日爆料,駐德大使謝志偉主持國慶酒會,慶祝酒會的橫幅中,中文雖寫明「慶祝中華民國106年慶祝酒會」,但德文竟是「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楊鎮浯批評,從未有人用過這種方式來表達,翻譯實在太不適當。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則澄清,酒會現場與大門都有放置大型中華民國國旗,代表處也有製作中華民國國旗徽章發送給參與賓客,沒有自我矮化。

對於此事,丁守中表示,就算再不喜歡中華民國四個字,駐外代表就是代表中華民國,也是因為中華民國而存在。在慶祝國家生日的場合,駐外代表對友邦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心中沒有國家,「怎麼會有人瞧得起你?難道我們真的是流亡政府嗎?」

丁守中說,謝志偉主持代表處國慶酒會,酒會布條上竟絲毫未提中華民國,還擅自把國名改為一個「民主政體」,如此荒謬做法實在讓人匪夷所思,真的是自辱國格;否定國家體制,對國家如此不屑的人,「還有資格做代表國家的駐外代表嗎?」

▼丁守中。(圖/本報資料照)

▲丁守中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