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83歲「布包爺爺」強佔攤位!大叔稱「10年好友」騙愛心被打臉

▲▼松山捷運站外的布包爺爺感謝大家看完報導後來找他買東西。(圖/記者張曼蘋攝)

▲網友爆料有人濫用「布包爺爺」(徐爺爺)的名聲騙取民眾的愛心。(圖/記者張曼蘋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高齡83歲的「布包爺爺」為了養活一家三口,17年來每天都到捷運松山站1號出口外擺攤的布包。但近期卻有人爆料,一名中年男子強佔他的位置,利用民眾的愛心賺錢。

「布包爺爺」徐爺爺自民國89年以來每天凌晨4點起床,到台北車站批發布包,坐上公車前往松山擺攤,每賣出一個100元的包包只賺取30元,扣掉每天的車錢,他感嘆地說,「原本賣包的利潤就不多了,現在扣掉車錢後賺得更少了。」

經過媒體報導後,網友開始號召幫助徐爺爺,讓徐爺爺的生意開始好了起來,也不用再為家人的生計煩惱,「很多客人都是看了報導來的,真的很謝謝他們來找我買」,語氣中無不透露著感恩惜福。

▲▼高齡83歲的「布包爺爺」為了養活一家三口,17年來每天都到捷運松山站1號出口外擺攤的布包。但近期卻有人爆料,一名中年男子強佔他的位置,利用民眾的愛心賺錢。(圖/翻攝東森新聞)

▲布包大叔說他與徐爺爺相識10年,不忍好友病痛才幫對方擺攤。(圖/東森新聞,下同)

據《東森新聞》報導,近日有網友指控,「布包爺爺」變成「布包大叔」,該名中年男子趕走徐爺爺後,強佔原來的攤位,利用民眾的愛心賺錢。

該名男子表示,他和「布包爺爺」透過做工認識,兩人是10多年的好友,因看對方在這擺攤實在太累、身體不好,才來幫他;此外,他只收取可以吃飯的零錢,其餘都是給徐爺爺。

針對東森記者訪問「騙取愛心」一事,該男表示,許多顧客提問他都會回答是「好朋友幫忙」,他不可能趕走徐爺爺,「這只有他做得起來,我們都不可能啦,說白一點就是這樣」。

▲▼高齡83歲的「布包爺爺」為了養活一家三口,17年來每天都到捷運松山站1號出口外擺攤的布包。但近期卻有人爆料,一名中年男子強佔他的位置,利用民眾的愛心賺錢。(圖/翻攝東森新聞)

▲該名男子的話全被「布包爺爺」否認,證實他的確濫用民眾的愛心賺錢。

對此,徐爺爺表示,他現在被趕到南京公寓市場前擺攤,「他是兄弟人,到時候烙兄弟跟我輸贏」,因此徐爺爺主動換位賣布包,但也讓生意變差許多,只能多賣玉蘭花來貼補家用,戳破該名男子的謊言。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阿伯都老了,連一口飯也不給他吃」、「要抵制騙愛心的敗類」、「兄弟人這樣當,禮義廉恥都不知道 」、「晚上是如何能睡得安心的?一點良知都沒有」、「如果不是爺爺本人,堅决不買」、「誇張,都不會心虛嗎」、「原來是兄弟,過幾天可能有真的兄弟去關照他」。

【攤販資訊】
營業時間:六日 早上~14:30 
地點:南京東路五段
販賣項目:各式布包
公車:南京公寓站下,找金波蘿麵包店
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站3號出口,往前走過東興路走ㄧ小段,約5分鐘路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