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官方出版品冷門印象 勞動部出書奪下博客來暢銷榜首

官方出版品登博客來暢銷排行榜第1名(圖/翻攝自博客來)

▲勞動部去年底出版《大地工程施工安全總論》,推出後在書市上造成熱賣,今年6月還登上博客來暢銷排行榜第1名。(圖/翻攝自博客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官方出版品向來給人「冷門」印象,不過勞動部去年底出版的《大地工程施工安全總論》,內容以簡要文字說明搭配圖說、照片,讓讀者能夠熟悉工程內容及施工安全管理要項,而這本書在今年6月份登上博客來暢銷排行榜第1名,就連勞動部也感到很意外。

勞動部每年陸續研發出版各類營造業施工安全技術教材叢書,從2010年起至今,已出版共計31本相關書籍,包括建築工程、橋梁工程、隧道工程、道路工程、管道工程、水利工程及大地工程等,提供營造業從業人員參考運用之外,亦可作為大專院校營建相關科系課程參考教材使用。除了《大地工程施工安全總論》一推出就熱賣,勞動部職業安全署表示經常接獲書局加印系列叢書要求,而自出版以來,統計共印製超過1.3萬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表示,現有的營造安全衛生訓練教材多偏重法令宣導,未做細部拆解,導致無法與工程及專案管理實務相結合,不利危害預防及風險管理執行,因此委託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營造業職業災害防治中心針對營造作業情境,就各類營造分項工程進行細部拆解為可管理的單元,並分析其安全衛生風險、工程安全衛生改善對策、編訂相關安全作業標準、圖說及各類查核表等,彙整編撰成務實且具特色的教材,期待系列叢書能協助國內營造業者具體改善安全衛生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