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前進大陸 上半年慘虧78億

▲▼金管會。(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針對金管會所屬107年度單位預算評估報告中,截至今年第二季,我國產、壽險公司在大陸的子公司,虧損高達78億元。

目前我國壽險業到大陸成立的子公司的有國泰人壽的陸家嘴國泰人壽保險、台灣人壽的君龍人壽保險、新光人壽的新光海航人壽保險。另外,國泰產險則跟國泰人壽合資、富邦產險跟富邦人壽合資,共同到大陸成立產險公司。截至106年第2季底止,我國產、壽險在大陸的5家子公司累計投資金額高達台幣136.83億元,總體投資帳面價值為台幣60.35億元,總虧損約台幣78.27億元。

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的評估報告,截至今年第2季,壽險業以新光人壽的新光海航人壽保險虧損最嚴重,投資帳面價值已歸零;台灣人壽的君龍人壽保險虧損59.16%,國泰人壽的陸家嘴國泰人壽保險則虧損47.87%。

產險業部分,富邦產險及富邦人壽對大陸子公司富邦財產保險的累積虧損比率為77.62%;國泰產險、國泰人壽的大陸產險子公司國泰財產保險,在去年第2季累積虧損比率原已高達91.41%,但去年7月,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增資人民幣8.32億元,股權高達51%,因此截至今年第2季虧損率降低到28.47%。

金管會表示,我國保險公司到到大陸轉投資子公司,初期都會是虧損狀態,時間可長達8至10年,像國泰人壽大陸子公司陸家嘴國泰人壽保險,撐了10年才開始有獲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