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將現搶機潮!最新報告:全球首批僅200~300萬支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但沒想到會這麼少!雖然相關消息已經確認 Apple 公司將於 11 月 3 日如期開賣 iPhone X,不過受到良率擠壓,產能跟不上的前提下,全球首批發貨量可能會降低到  200~300 萬支,遠低於先前預期的 400~500 萬支。

根據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再次下修今年第 4 季 iPhone X 手機出貨量,從原本的 3000~ 3500 萬支,下修到 2500~3000 萬支,首發出貨量將會降低到 200 萬~300 萬支。

會下修的主要原因來自於先前說過的零組件短缺問題,這包括天線軟板、雙鏡頭的廣角相機使用的軟板與 3D 感應器上的紅外線點陣投影模組,不過這些問題到了今年 11 月,也就是 iPhone X 上市之後,將會大為改善,主要的原因在於天線軟板將改由「嘉聯益」取代村田製作所全力衝刺產能,而雙鏡頭的版規比三星與華為還要高,初期可能還不會有太大的改善,但依照往年經驗,通常會隨著出貨時間越長,品質上將會有所改善。至於針對最開始所提到的 3D 感應模組的問題,報告上則是提到:「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預期 11~12 月就可大量出貨。

不過即便首波出貨短缺,大陸市場似乎仍是配貨的大宗,當地相關報導指出,首批 iPhone X 已經從鄭州廠房出貨,在這當中,進入大陸市場的就有 76,450 支。

依照先前的公告,Apple 公司預計10 月 27 日下午 3:01 開始受理預購,台灣通路商的時間應該也是差不多,預期 11 月 3 日在台灣上市的時間也不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