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改「日韓時區」48小時內火速成案!國發會出面回應了

現在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台灣的時區提前與日韓相同。(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網友提案將台灣時區從GMT+8改為GMT+9,短短不到兩天就通過連署門檻。(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提議將台灣時區由目前的GMT+8提前至GMT+9,與日本、南韓相同。如今短短2天不到就突破5000人連署門檻,國發會19日說,7天內將協調出主責機關,並要求其在成案後60天內回應。

民國104年,國發會推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作為全民參與公共事務的常設管道,一旦提議進入附議階段,就得在60天內取得5000人附議才能成案。若提議順利成案,主管機關就必須在2個月內具體回應參考採用的情形,並將內容公布在平台上。

現在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台灣的時區提前與日韓相同。(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台灣和日韓不同時區,相差一小時。

提出改時區的民眾認為,台灣過去曾屬於GMT+9(東九區)時區,且與台灣類似經度的南韓也屬於GMT+9時區,由GMT+8(東八區)改為GMT+9,不僅可以象徵性脫離大陸的從屬,讓到台灣的各國旅客意識到台灣與大陸互不相從屬。另外,台灣所處的地區如果時區提前1小時,在冬季下班時間不會這麼暗,夏季也可充分利用陽光。

由於提案短短48小時火速通過附議階段成案,國發會資訊管理處副處長莊明芬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由於這項提案涉及跨部會權責,目前正協調交通部、內政部等相關機關討論,也請各單位提意見,接下來7天內將協調出主責機關,並要求其在成案後60天內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