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憶麗緻酒店總經理嚴心誼 醫院暢談「看懂服務」

▲台南市大億麗緻酒店總經理嚴心誼,18日在郭綜合醫院主講『看懂服務、學會禮儀』,強調售後服務的重要性。(圖/郭綜合提供)

▲台南市大億麗緻酒店總經理嚴心誼,18日在郭綜合醫院主講『看懂服務、學會禮儀』,強調售後服務的重要性。(圖/郭綜合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大億麗緻酒店總經理嚴心誼,18日在郭綜合醫院主講「看懂服務、學會禮儀」,強調售後服務的重要性,她覺得醫院醫護人員對病友看診後,還會事後電話關切病人的病情進展,並代約下次門診時程,會讓人覺得很溫馨,這也是良好售後服務的一種。

嚴心誼強調,飯店是服務業,一開幕就是百年事業,每天面對客人就是挑戰,如何讓前來消費的客人滿意,她認為親切的笑容、禮貎的應對、專業的談吐、端莊的儀態,能讓您集魅力一身,因為微笑使人更美麗,也會讓客人覺得舒服。

嚴心誼表示,真誠的笑容是降低成本的最佳方法,融化冰山的最佳武器,可讓客戶感受到五星級服務的開始,所以她要求員工從客人電話或到現場訂房、訂位,都要有真誠的笑容,並在接聽電話處的前面放一面鏡子,提醒服務人員隨時保持笑容,因有笑容透過電話聲音傳達,藉著抑揚頓挫可將把熱度傳給客人,讓人更覺親切。

站在職場為客人服務時,絕不輕易說不,嚴心誼針對各相關單位員工會充分授權,像在餐飲部客人要求小菜、飲料等,都會滿足客人需求,讓客戶知悉服務員就能滿足他的要求,不一定要找總經理。這使得員工服務過程更加順利,而客戶滿意也讓員工覺得有成就感,同時透過親切服務,促進與客人良好的溝通與互動,知道客戶的習性,更能尊重每個客人的獨特性,員工成為飯店與消費者溝通的橋樑,這樣,每個員工都是主人,可全心待客,做好的服務,她覺得有快樂的員工,才有快樂的客人。

嚴心誼在國欣廳演講一開始,要在場的郭綜合員工們先和周遭的同仁招呼、握手,並要養成每天自己打招呼,與朋友互動的習慣,以迎接開心美好的一天,而握手時的力道與眼神很重要,要看著對方以示尊重外,也讓對方感受到你的熱忱及誠心誠意的態度。

當然,在服務過程中,如何避開服務地雷區,嚴總經理認為不涉及政治問題話題;但難免會遇到客人不滿意而投訴,尤其在現場發飆時,先設法將有問題的人請離現場,如果是男性客人抱怨,即會請飯店女性主管出面處理,期將對方不滿情緒降低,減少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