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觀光團湖北遇土石流 陸委會:陸方將公布事故原因

▲▼台旅遊團赴大陸湖北宜昌三峽遇土石流,搜救情況。(圖/宜昌市政府提供)

▲台旅遊團赴大陸湖北宜昌三峽遇土石流。(圖/宜昌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內東晟旅行團在中國湖北省宜昌市「三峽人家風景區」遭遇落石,造成3死2傷。陸委會、交通部觀光局及海基會指派專人,陪同罹難者王雪紅、葛世強、李志強的家屬,一行13人,於16日深夜抵達武漢,17日上午轉抵宜昌巿,協助罹難者家屬赴事故現場招魂及安靈,我方官員亦陪同家屬至醫院探視傷者及致送慰問金;另對罹難者家屬致送慰問金。

陸委會表示,觀光小兩會於17日中午會商後續事宜,陸方將調查及公布事故發生原因,雙方並就保險理賠、遺體火化、重傷旅客醫療救援等善後事項進行溝通。

陸委會說,我方已請陸方盡全力給予受傷旅客最好的醫療照顧,有關重傷旅客楊又璇女士後續醫療安排,刻由保險公司視醫療報告評估是否須搭乘醫療包機;輕傷旅客孔慶昌,目前協調擬安排21日返台;另外,9名未持續行程的旅客,其中4名預計18日)先行搭機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