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到香港開分店「cp值變低」? 網友傻眼:貴又難吃

香港晚上街景。(圖/取自跟著不羈去旅行粉絲團)

▲香港晚上街景。(圖/取自跟著不羈去旅行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台灣美食聞名世界,一些知名連鎖店看準商機,紛紛到海外拓點,其中就有飲料店、雞排店進攻香港市場,但原本頗負盛名的店過了水,cp值瞬間拉低,不少網友吐槽,「超級貴又做不好,寧願存錢到台灣吃」、「保證失望」、「貴又難吃」。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香港、澳門版」po文表示,「某香香雞到香港開分店了!大份的50港幣(約台幣195元)謝謝」,最後他還不忘嘲諷道,喜歡台灣美食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保證失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美食到香港開分店「cp值變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香港、澳門版)

▲連鎖炸雞店到香港展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香港、澳門版)

從點餐板上可見,炸雞小份的要價27元港幣(約台幣105元)、大份為50元港幣(約台幣195元);而台灣價格小份60元、大份120元,雖說到國外開分店,本來就會比本土賣得貴,但不少網友直說,「還不如到台灣吃」、「真心覺得台灣好吃一點」、「不知道為什麼,出國之後變不好吃了」、「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欸」。

此外,還有一些正港台灣味被點名,說是到香港後cp值整個變低,「早些時間一芳來香港快閃,也是很貴」、「八方雲集到香港都不八方了」、「香港的豪大雞排也是呵呵呵,冷的還超硬」、「貢茶去香港也不貢茶了」。

在一片吐槽聲中,還是有獲得讚賞的店家,像「開飯評價意外的高」、「天仁茗茶,完全不怕有地雷」;不過,其實也不只台灣美食飄洋過海後有這種情況,且由於食材、調味料都有所差異,原料取得也相對困難,所以價位較高、口味沒當地來得好,也在所難免。

▼一芳水果茶30元港幣,相當於台幣117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香港、澳門版)

▲一芳水果茶30元港幣,相當於台幣117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香港、澳門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