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早該挺18歲公民權」 丁守中:很高興吳敦義從善如流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拋出憲改工程,更於國慶大會上正式邀請朝野一起「坐下來談」。其中,下修18歲公民權一事各黨已有共識,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已於中常會上表態這是社會潮流,讓立委丁守中大讚從善如流,並指出「國民黨早該支持18歲公民權」。

國民黨正面迎戰憲改議題,表態支持18歲公民權,立委林為洲更進一步提案訂定「公民不在籍投票法草案」,讓民眾不再需要特地返鄉投票,而針對「兩國論」的相關主張,吳敦義則強調反對到底,至於內閣制、閣揆同意權等修憲議題,都可以討論。

「國民黨早該支持18歲公民權」,丁守中指出,自己比民進黨還早一年多就在立法院推動18歲公民權修法,更為此結合92位立委,主動申請大法官釋憲,就是因為現今絕大多數國家早就是施行18歲公民權。

丁守中說明,人民18歲可以結婚、組織工會、《民法》及《刑法》上的完全責任,還要盡國民義務服兵役,但卻沒有公民權,這並不合理,「但過去國民黨高層總以得不到年輕人選票而不支持」,如今吳敦義終於能從善如流,與世界接軌,而這只是貼近青年心聲的第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