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張忠謀裸退!死對頭三星CEO權五鉉閃辭 明年3月交棒

2017年10月13日 16:16

▲南韓三星電子現任CEO兼副會長權五鉉。(圖/路透社)

▲南韓三星電子執行長權五鉉宣布,將在明年3月退休。(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先前宣布將在2018年交棒,如今死對頭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執行長兼副董事長權五鉉也驚傳在明年3月退休,一併卸下該集團副董事長、執行長和董事等職位,無疑再對市場投下震撼彈。

根據《彭博》報導,現年64歲的權五鉉所職掌的半導體事業,可說是三星旗下最賺錢的部門,光是去年就貢獻集團一半的獲利,在三星少主李在鎔入獄後,實質上就是領導人不過他卻急流勇退,坦言這不是個容易決定,現在公司需要年輕一代的管理階層

▲三星,三星電子,南韓,手機,電子。(圖/美聯社)

▲權五鉉引退後,三星未來接班人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圖/美聯社)

為三星效力30多年的權五鉉表示,「目前面臨空前的內外危機,我相信現在正是公司展開新頁的好時機,建立新一代年輕領導團隊,更能應對IT產業中快速的變化與挑戰。」這次他選擇交棒,期盼能成三星往前跨步的一大機會。

權五鉉明年3月任期屆滿後,也將卸下董事一職,等同跟進張忠謀的「裸退」。帶領三星走過Note 7爆炸風暴的他,隨著記憶體晶片價格大漲,第3季財報初估營利達14.5兆韓元(約新台幣3887億元),成為有史以來最賺錢的1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