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撕下青貧族標籤? 股神巴菲特:「投資自己的腦袋」賺更多!

2017年10月10日 00:05

▲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路透)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曾說過,人生中沒有哪一項投資,會比「投資自己」更划算。(圖/路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年紀輕輕就進入投資市場,如今縱橫股海股海76年,靠著投資股票賺進大把鈔票,身家從1萬到750億美元的傳奇故事,讓人嘖嘖稱奇,日前接受採訪時透露,人生中沒有哪一項投資,會比「投資自己」更划算。

現年87歲的巴菲特日前接受《富比世》採訪時表示,最終只有一項投資可以取代所有其他投資,那就是「投資自己」,沒有人可以奪走自己內在的東西,況且每個人都有還沒被開發的潛力,所以這是大家所能做到的最好投資,不會被偷走或課稅,就連通貨膨脹也不會從你身上帶走。

▲工作,職涯,升遷,上班族。(圖/CFP)

▲巴菲特認為,「投資自己」是所有投資中報酬率最高的一項。(圖/視覺中國CFP)

在全球金融市場「喊水會結凍」的巴菲特,年輕時太過害怕公開演講,一上台就會渾身不對勁,為了克服這個弱點,決定花100美元參加卡內基課程,曾經半途而廢,經過多次練習才造就現在的巴菲特,也是他對自己的投資之一。

無論是培養好的習慣,或是保持身體健康,巴菲特認為「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每天晚上睡前一定要比今天醒來的時候懂得更多,一個有價值的人生,不在於口袋有多深,而是在生活中獲得多少樂趣,做自己喜歡的事,才能真正發揮天賦,是所有投資中報酬率最高的一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