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裸退外資送大禮!台積電飆223元天價 市值衝破6兆元大關

2017年10月11日 10:34

▲▼張忠謀,「台積公司中科15廠」(圖/資料照)

▲不畏張忠謀明年裸退,台積電股價不跌反漲。(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雙十連假後,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隨著第3季營收超越財測高標,吸引不少外資湧入,股價持續上攻,今日早盤一度大漲3%,一舉衝上230元關卡,市值也正式突破6兆元大關,再創股價以及台股單一企業市值新紀錄,激勵台股大漲百點。

台積電ADR周二創下38.97美元新高價,台積電今日股價也表現強勢,一早跳空大漲,以226.5元高價開出,早盤一度大漲8.5元,一舉衝上233元,市值達6.04兆元,順利突破6兆元大關,場靜待19日將召開的法說會,即將公布上季獲利,以及第4季營運展望,將釋出蘋概股第4季景氣風向球

儘管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即將在明年6月後裸退,不再擔任任何職務,隨著接班布局底定,加上蘋果處理器大單挹注,10奈米持續放量出貨,技術領先優勢明顯,法人預估第4季營收可望再攀高峰,挑戰單季業績歷史新高紀錄

台積電上周五公布9月營收為885.79億元,寫下今年單月次高水準,而第3季營收達2521.07億元,較第2季增加17.9%,財測不僅順利達陣,甚至還超越營運展望高標,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