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擦撞移車「保險不理賠」?正妹女警大揭密

▲▼             。(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 國道女警提醒輕微交通事故移車不影響保險理賠。(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在國道上發生交通事故,究竟該不該移動現場?連續假期民眾飽受塞車之苦,稍不注意就會發生擦撞車禍,每當高速公路警察局獲報後,請民眾拍完照後將車移到路肩,幾乎每個民眾都會回答「保險公司說不能移動現場」,國道公路警強調這是錯誤的!只要是無人受傷的交通事故,雙方當事人都同意,蒐證後就可移車,避免造成交通阻塞。

國道警方表示,如果在國道上發生車禍,可透過APP「高速公路1968」中的警政報案新功能,開啟定位後就會直撥國道各警察大隊,讓員警可以馬上找到車禍地點。輕微交通事故若是無人受傷、車損輕微、雙方當事人皆同意下,可盡速拍照後存證後,將車輛移至路肩,或者是自行至國道警察局報案,避免二次事故發生。

警方還提醒民眾,如果符合輕微事故的條件,駕駛人卻不願將車子移至路肩,警方到場後可依照道交條例第62條開罰,反而得不償失。網友看到影片後表示「長知識了!」、「影片女警也太美了吧」、「通常都是被撞到的人不願意(移車)」。

▼ 大多民眾都以為警方到場前移車會影響理賠權益。(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             。(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