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不作美!國慶預演雷虎冒雨衝場 雲層中飛越總統府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國軍聯合樂儀隊,三軍儀隊,國防部示範樂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國軍聯合樂儀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即將在10日登場,為求表演順利,國慶籌委會8日在總統府前舉行預演。無奈天公不作美,預演開始前就斷斷續續飄著細雨,預演過程中雨勢時大時小,最後在接近尾聲時更降下暴雨,讓許多軍事迷最期待的雷虎小組衝場「只聞聲不見機」,不少觀禮民眾大呼可惜。

這次預演由警察專科學校的太鼓隊表演揭開序幕,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超夯的三軍及憲兵、陸戰隊的招募人形氣偶接著登場,攜手吳興國小、明道國小扯鈴隊表演,掀起一波高潮。接著,國軍聯合樂儀隊也搭配三軍儀隊、世新大學、輔仁大學競技啦啦隊,帶來活力四射的演出。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國軍聯合樂儀隊,三軍儀隊,國防部示範樂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而國軍特勤隊搭乘悍馬車衝入場內,操演著「食鶴攻擊拳法」,展現平日訓練有素的戰技,拳拳到肉的近身肉搏展示博得滿堂彩。在序幕暖場的最後,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也出動三款直昇機組成國軍旋翼機部隊,各以三架次整齊劃一緩緩通過主席台上空。

預演後段,公、私部門精心設計的花車接續駛過總統府前,展開遊行嘉年華,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可惜的是,節目尾聲天空下起滂沱大雨,儘管雷虎小組不受影響照樣起飛,但滿心期的觀眾只能隔著雲層「聽」,無緣見到雷虎小組賴來的藍紅白勝利彩煙。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憲兵機車連。(圖/記者季相儒攝)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憲兵指揮部勤務連警衛排,憲兵機車連。(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