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放棄今年提同婚法案 賴清德:我不會拖延!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院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同性婚姻立法仍卡住,外界好奇曾力挺同婚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何時才會提出修法。對此,賴清德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承諾,他沒有放棄在今年提案,會儘速擬出妥善的方案,「我絕對不會拖延」。

針對同婚釋憲案,大法官今年5月已宣告,《民法》未保障同志婚姻違憲。大法官進一步指出,現行法律未允許同性兩人結婚,違反憲法對婚姻自由的保障及性別平等權,有關機關應在2年內完成修法或立法加以平等保護,逾期未完成的話,同性婚姻將可直接援用現行《民法》規定,向戶政機關辦理登記。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在立法院中質詢到同婚議題,詢問賴清德何時能提出修法?賴清德回應,行政院一定會配合大法官會議的解釋,儘速擬出妥善的方案。他大方表示,「我贊成同婚」,也一直都積極處理。

在提案進度方面,賴清德說,還有一些細節需要大家討論,行政院會負責提出方案,將儘速提出。至於今年有沒有可能產出同婚修法版本,賴清德說,「我們來努力,我們沒有放棄在今年提出來」

他強調,雖然自己跟不少台灣民眾都支持同婚,但不否認社會上有一些保留意見,所以政院才需要找出妥適方案,「我絕對不會拖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