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再談兩岸 徐巧芯:民進黨執政不要什麼都扯馬英九

▲▼馬英九開庭,馬英九離開。(圖/記者姜國輝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於立法院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這樣的理念前總統馬英九也講過;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澄清兩者不同之處,更嗆「現在是民進黨在執政,不要什麼都扯馬英九」。

賴清德3日再赴立法院備詢,政治立場再度成為焦點。賴清德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的主張與馬英九相同,馬英九甚至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習慣上叫台灣」。

「現在是民進黨在執政,不要什麼都扯馬英九」,徐巧芯回應,馬英九的論述是「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這與「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的賴清德有差異,並反問賴清德,若真認為「台獨」是既定的事實,又何需「主張」甚至推動「政治工作」?是否願意在民進黨內提議修正台獨黨綱,以正視聽?

徐巧芯批評,賴清德片段式地宣稱支持中華民國,卻又同時主張自己的政治理念是台獨,玩文字遊戲混淆大眾視聽,「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對於賴院長的立場,心裡有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