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超商買香蕉「根本盤子」?業者曝背後真相「可年賣破億」

▲▼超商買香蕉。(圖/業者提供)

▲超商販售的香蕉雖然價格較貴,但仍會賣光。(圖/示意圖,業者提供,下圖皆為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四大超商加起來在全台有一萬多家門市,24小時提供各式服務及食物,因此讓現代人生活幾乎離不開它;不過若以價格來說,超商所販售的商品大都比賣場、超市高,其中有兩樣更被網友認為買了是「盤子」,像是香蕉雖比市場價格高出許多,但仍是很熱賣,甚至一年可賣破億元業績。

日前有網友好奇在批踢踢PO文發問,討論在超商買什麼東西最「盤子」,根據許多網友回答中發現,除了生活用品、3C產品、文具等外,呼聲最高的莫過於「保險套」和「香蕉」了。

▲▼小7,超商,便利商店,7-11。(圖/資料照)

雖然超商的香蕉都賣得比其他賣場貴,但很多消費者仍看中超商的便利性,會就近到附近門市購買。根據全家去年統計熱銷商品指出,香蕉和茶葉蛋、夯蕃薯同屬國民系日常食物,尤其香蕉更是億元俱樂部的常勝軍,而且進一步分析北中南地區十大食品銷售排行榜,發現香蕉不分區域皆入榜十大食品。

另外,小7也表示,即時水果結構中的人氣商品非香蕉莫屬,年銷售量可達3,500噸,約2,000萬根,相當香蕉外銷出口總量的10%。而萊爾富則說,香蕉在去年十大食品熱銷榜中,還打敗三角飯糰獲得第六名的好業績。

由此可知,超商會賣代表該商品會有一定的市場,像是有網友就說,騎自行車時補給都吃香蕉,所以都會就近到便利商店購買,挑對自己最方便的方式。

其實除了香蕉很熱賣外,全家也發現切片水果盒也很受到消費者青睞,並在最新的超市店型中,導入1到2人份販售規格的袋裝冷藏芭樂、火龍果、愛文芒果等,甚至連整顆鳳梨、木瓜也都有賣。顯見消費者有相關需求,擁有最多通路的超商業者就會儘量滿足。

▲全家,超商,便利商店,店員。(圖/記者曾婉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