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傳因3D鏡頭影響出貨 分析師:開賣後到明年初供應吃緊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倒數一個月,iPhone X 就要開始開放預購,然後緊接著在一周內出貨,於 11 月 3 日開賣,現在有相關消息傳出該款手機Face ID當中的3D感應元件生產有延遲的狀況,不過似乎並未嚴重影響到開賣。

▲iPhone X 供貨吃緊主要原因來自於螢幕與上面方的TrueDepth 鏡頭模組。(圖/記者洪聖壹攝)

率先爆出 iPhone X 出貨將會被延遲的,是9月25日(一)電子時報英文版,他們僅簡單引述來自台灣上游供應商的消息,指出 iPhone X 生產所需的零組件供貨量只達原本預期的 40%,儘管 Apple 已經指示這些供應商暫緩出貨,部分供應商還是會加速生產,以達到最初的交貨目標。

對此,國內幾家媒體也實際詢問台灣上游供應商,得到的消息都是出貨時程可能延緩,然而數量未受影響。國內分析師也紛紛表示,目前為止都還未看淡 iPhone X 的出貨。

大致上來說,生產 iPhone X 的關鍵製造商包括組裝、鏡頭、OLED 面板、臉部辨識模組與 3D Touch 觸控技術商,分析 iPhone X 供貨吃緊的幾個原因,並非在技術相對成熟的雙鏡頭與 3D Touch,而是 iPhone X 的 OLED 良率還未提升,另外是臉部辨識模組當中的 TrueDepth 鏡頭結構複雜,加大量產難度。

日經亞洲評論網稍早發表一份文章,裏頭說明了目前 iPhone X 的 3D 感應模組量產上出現問題,數量還不穩定,製造商目前還在努力滿足需求、並持續提升產量,只是中間的成本比原先預期的還高,而且可能會損害該公司的利潤,但並未說明 iPhone X 能否滿足市場需求的關鍵問題。

Yuanta投資諮詢分析師Jeff Pu估計,富士康預計 9 月份會交出 200 萬支 iPhone X,10 月份可望提升到 1000 萬支,年底前將會組裝出 4000 萬支,即便如此,距離最初預期的 4500 萬支,再對照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預估的4,000萬支到5,000萬支前期預購量來看,今年底到2018年上半年供貨仍會吃緊。

*資料來源:電子時報英文版NikkeiAsianReviewBGR科技新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