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毆奶奶逼下跪!國中女怒撕警制服…劃傷手臂 法官判責付送回

▲少女劃傷警方手臂流血約2公分,扯破警察制服。(圖/翻攝畫面)

▲少女劃傷警方手臂流血約2公分,扯破警察制服。(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國中三年級少女與祖父母居住,因暑假沉迷於網路遊戲,結交網友後開始翹課翹家,她25日與奶奶發生爭執,竟然逼奶奶下跪,動手打人,奶奶因為太害怕而報警通報「家暴」,警方關心案情時,少女還嗆警察,撕毀警察的制服、劃傷手臂2公分傷痕害警流血,行徑相當誇張。

少女自幼離異,與祖父母同居,結交網友後卻開始翹課翹家,奶奶擔心安危屢次通報警方,少女依然任憑自己心意行事,更變本加厲,只要奶奶念她,就會大聲罵奶奶,當少女半夜不回家,奶奶也擔心睡不著,半夜騎機車四處尋找。

本月25日,少女因奶奶詢問交友狀況,完全不服管教,竟然逼迫奶奶下跪道歉、爆粗口嗆聲,而且還在爭搶手機的過程中拉扯奶奶,奶奶委屈下跪道歉後更出手毆打奶奶,讓奶奶嚇得跑到雜貨店躲起來報警。警方到場關心案情,少女不但怒嗆警方,還劃傷警方手臂致流血,撕毀警察制服,最後被妨害公務、傷害、恐嚇、毀損等罪嫌逮捕。

奶奶因為擔心自己再被施暴,因此一併送入請警方通報家暴,並向少女提出傷害、妨害自由、恐嚇等罪嫌。奶奶不希望少女再返家,警方也在報告中提及少女有施暴傾向,以讓法官判定收容事由,然而全案移送新竹地院少年法庭審理,法官卻裁定少女「責付」,要警方帶少女回奶奶家。

少女的祖父母明確表示不願意再和少女碰面,法官卻裁定「責付」,推回由祖母管教,讓警察也感到很無奈,警方表示,少女被裁定責付後只能在派出所坐到隔天下午,不知道該把她送去哪裡。社會局社工表示,沒有寄養家庭願意收留少女,只能將少女送回學校交由老師管教。

警察相當感嘆,所有努力都白費,最後只換得少女一句:「你們警察能拿我怎麼樣?」原來攻擊警察、對直系血親尊親屬施暴、恐嚇的未成年人,警察完全沒有作用。對此,法界人士指出,法官需依現狀判斷、考慮適法性判定收容事由,必須要有法律依據才能剝奪少女的回家權,然而本案內容未達到收容程度,推測法官有告誡祖父母申請保護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