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庭被報復打到「顱內出血」 律師巨克安昏迷3天身亡

▲▼桃園市知名律師巨克安。(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巨克安曾任桃園地院庭長,轉任律師後,在地方上頗具名氣。(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知名律師巨克安18日接受委任,到桃園地院民事法庭開債務糾紛庭,結果結束後在法庭外遇到對造的吳姓男子。吳男不滿巨克安在庭上與他針鋒相對,竟當街動手將對方毆到顱內出血、重傷昏迷,直到警員獲報到場才停手。事後,巨被送醫急救,在加護病房住了3天,但21日仍宣告不治。

根據警方調查,43歲的吳英豪有恐嚇、妨害自由、家暴等前科,近日因與王姓男子有債務糾紛鬧上法院。王男為此委託過去曾任桃園地院行政庭長、60歲律師巨克安來打官司,未料卻鬧出人命。

桃園地方法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地方法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了解,吳男當時在庭上疑似想提供物品作為債務擔保,但當場被巨以「無價值」拒絕,心生不滿。豈料,吳男步出法庭後,又在50公尺外的早餐店遇見巨克安,雙方一言不合發生爭執,讓他氣得痛毆對方。

吳男被逮後指控,是巨克安先動手傷人,兩人才演變成互毆,而且他的手也受傷。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當時巨克安伸出手是為了防衛、阻擋攻擊,但詳細情形為何,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全案移送後,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聲請羈押,但法官裁定15萬元交保、限制住居,且因吳男籌不出這麼多錢,保金改降為8萬元。

▼巨姓律師被打到昏迷後一直在加護病房救治,3天後宣告不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法庭上要求以物品抵債·,律師回「沒價值」被打到昏迷。(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