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花蓮空軍基地9月23日開放 看雷虎噴煙、F16衝場!

▲花蓮空軍基地開放,經國號、幻象戰機、F16戰技操演。(影片/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花蓮報導

花蓮空軍基地配合紀念「七七抗戰」暨慶祝空軍「八一四」勝利80週年,將辦理營區開放活動。空軍將在9月23日上午8點到下午4點,開放花蓮空軍基地供民眾參觀。當日除有雷虎小組動態操演,還有經國號、幻象戰機和F-16操作慢飛、側飛、衝場、翻筋斗、戰術拉升等精彩戰技任務。


國軍106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共有5場,前三場已經結束,包括7月15日在海軍左營基地,第二場8月12日在高雄岡山空軍官校,第三場9月2日在陸軍台中成功嶺營區。即將開放的第四場9月23日在空軍花蓮基地,第五場11月25日在空軍新竹基地。

9月23日在花蓮基地的營區開放,除了有國軍主力戰機操演,也有三軍樂儀隊表演、陸軍特戰部隊表演、地面裝備靜態展示、藍天美展賞析、園遊會、人才招募及花蓮高商樂儀隊、四維高中跆拳道及忠孝國校森巴舞鼓等三所學校。

空軍司令部提醒,營區開放活動邀請對象以中華民國國民為主,應攜帶身分證等證件接受查驗辦證;外籍人士則須出示相關合法證件,恕不接受臨時申請入營。此外,營區內禁止攜帶、使用空拍機及遙控飛行器,以維軍機保密與飛航安全。

交通資訊:


(一)規劃花蓮酒廠、德興運動場、花蓮及北埔火車站等四處提供參觀民眾搭乘;另花蓮酒廠、德興運動場各可提供2500輛及1500輛車輛停放,機踏車停車規劃於大營門前方榮工處列管大型空地,可提供2000餘輛停放。


(二)本次活動不開放民車進入(領有來賓及工作證除外),花蓮基地週邊華西路至七星街將實施交通管制單向通行。

接駁車服務時間:


1.往程:活動當日0700時起至1500時止

2.返程:1600時活動結束疏運至住部民眾離營為止。


3.班距:尖峰時段3-5分鐘即開車,離峰時段客滿或10-15分鐘一班車。


4.採點到點方式接駁,沿途不提供上、下車服務。

搭乘火車:


1.北埔車站:臺鐵北埔站下車後,出站轉搭接駁車前往活動會場。


2.花蓮車站:臺鐵花蓮站下車後,由前站出站轉搭接駁車前往活動會場。

▼空軍雷虎小組戰技操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空軍雷虎小組戰技操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空軍雷虎小組戰技操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空軍雷虎小組戰技操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空軍雷虎小組戰技操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空軍雷虎小組戰技操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空軍幻象戰機戰技操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空軍幻象戰機戰技操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空軍F16戰技操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空軍F16戰技操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空軍經國號戰技操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空軍經國號戰技操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