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年首跌破百萬!今年夏天墾丁遊客流失20萬 業者:凜冬將至

▲▼墾丁南灣。(圖/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墾丁旅遊人數下跌。(圖/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夏天總會選擇到陽光、沙灘、比基尼的熱情南台灣,不過,根據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今年暑假旅遊人次卻比去年減少超過20萬人次,僅93萬人,更是近5年來首度跌破百萬,讓業者無奈地大嘆「凜東將至」也擔憂衰退趨勢恐未見底。

據《自由時報》報導,恆春半島今年暑假旅遊人次約93萬人,是近5年來首度跌破百萬,對比2015年動輒160幾萬的暑假旅遊人次,可說是消退近半,即使扣除旅遊團常重複到訪的鵝鑾鼻及貓鼻頭兩景點,人次仍下滑至62萬餘人,比起2016年72萬餘人、2015年88萬餘人,可說是持續衰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引述資深飯店從業人員表示,飯店下修房價撐住房率,好消息是「墾丁幾乎利空出盡」,只要保持好環境,維持好服務品質,應該不會更壞了。另外當地民宿協會則盼能增加小港機場航班,帶動南部觀光。

墾丁國家公園已豎立紅旗提醒民眾不要靠近海邊,圖為墾丁南灣。(圖/墾丁國家公園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