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人集會吶喊 港議員何君堯稱港獨者「殺無赦」

▲▼「反港獨」吶喊大會。(圖/翻攝自何君堯 (Junius Ho Kwan Yiu)粉絲專頁)

▼何君堯17日舉行「反港獨」吶喊大會。(圖/翻攝自何君堯 (Junius Ho Kwan Yiu)粉絲專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17日在添馬公園發起「吶喊大會」,要求香港大學開除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以及反港獨。集會中出席的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更在會中大喊「搞港獨者要殺」,何君堯接著喊「無赦」。這句話可能涉及言論恐嚇,戴耀廷則回應說,「公開說要殺人,已經超出了言論自由底線」。

何君堯聲稱在網路收集了8萬個簽名,17日發起「反港獨、反冷血、反偽學吶喊大會」,他指戴耀廷是散播「港獨」思潮的罪魁禍首,要求港大校務委員會辭退戴。大會指現場有4000人參與,但警方表示最多只有2100人。

出席活動並站台者包括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和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立法會議員則有民建聯周浩鼎、陳恒鑌及自由黨邵家輝。期間,曾樹和與何君堯合力在台上大喊「搞港獨者要殺無赦」。

集會後何君堯被問,「殺無赦」的言論會否涉及刑事恐嚇,他反罵記者問「無謂」問題,又說「要看你殺甚麼了,殺豬殺狗不是刑事」。何進一步強調,搞港獨的人把整個國家命運顛覆,令香港及大陸13億人民付出代價,「啲人唔殺咗佢做咩(這些人不殺了還能怎樣)」。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回應表示,雖然尊重言論自由,但公開說要殺人,恐怕已超出言論自由底線,「警方、律政司、特首會否有所行動?」戴耀廷質疑,背後可能有政治力量想他「收聲」,自己不過是小小大學教員,卻被龐大機器對付。他指若校方要處理自己,將是「肉隨砧板上」,最多在紀律聆訊時據理力爭。

▲▼戴耀廷。(圖/翻攝自Tai Yiu Ting, 戴耀廷粉絲專頁)

▲佔中運動發起人戴耀廷。(圖/翻攝自Tai Yiu Ting, 戴耀廷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