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溫州瘋挖「黑金石」...居民:外地人發現的寶

▲▼黑金石。(圖/翻攝自溫州都市報)

▲黑金石可以用磁鐵吸起來。(圖/翻攝自溫州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溫州樂清芙蓉鎮日前出現非常有趣的場景,民眾紛紛聚集在一起「挖石頭」,因為傳說這裡出產一著種「黑金石」,非常值錢。據了解,還有人特別從其他地區驅車1小時到當地,只為尋找傳說中的「黑金石」。

據陸媒報導,這種「黑金石」產於離芙蓉鎮約3公里的黃嶴坑溪灘,是一種磁鐵礦,整體呈緻密塊狀、鋼灰色,並且擁有較強的磁性,但是否有開採的價值,還須檢測機構做出更進一步的檢測才能得知。

▲▼黑金石。(圖/翻攝自溫州都市報)

▲▼陳先生拿著磁鐵找尋「疑似黑金石」的石頭。

▲▼黑金石。(圖/翻攝自溫州都市報)

來自台州黃岩的陳先生表示,自己帶了2個朋友來淘石頭,而帶他來的是台州溫嶺一名對石頭非常在行的「師傅」。此外,陳先生一行人手裡都拿著一塊磁鐵,只要看到「疑似」的石頭,就會用磁鐵吸吸看,如果能夠吸住,就有可能是「黑金石」。

陳先生表示,這些挖到的石頭不一定是黑金石,畢竟黑金石比較不好找,而其他外型較好的石頭,就會撿回家中做擺件。後垟村一名姓林的村民表示,過去發現黑金石的機率較大,如今一天能帶回幾顆石頭,就很不錯了。

▲▼黑金石。(圖/翻攝自溫州都市報)

據了解,黑金石是被外地人發現的,因為曾有村里的人將石頭賣給台州人,買家發現這個石頭可以用磁鐵吸住,非常特別。從那之後,就有許多台州人來挖石頭。2017年8月更形成上百人同時挖石頭的盛況。

據北京礦冶研究總院表示,這些石頭中絕大部分的礦物都是磁鐵礦,另有少量的石英、赤鐵礦、褐鐵礦等,偶而會見到細粒的黃鐵礦。而磁鐵礦也是煉鐵的主要原料。

事實上,挖黑金石的風氣有可能會造成山體、河道被破壞的問題。溫州市國土資源監察支隊支隊長鄭國華指出,老百姓對情況也許不夠了解,就自發、無序的挖石頭,有可能會造成環境的破壞。若真的是礦產資源,還需要透過勘測、設礦、對外招投標等一系列的正式程序,才能按照規定進行開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