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塞「這3個名詞」你的智商立刻爆棚 網:政客都這樣啊!

▲▼想變高知識分子?賣弄「3個名詞」你的智商立刻爆棚!。(圖/翻攝自黃大謙Youtube)

▲賣弄「3個名詞」你的智商立刻爆棚!。(圖/翻攝自Youtube/黃大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Youtuber、政大二年級學生黃大謙常有經典言論,他敢說敢做的風格,讓他受到近30萬人次的訂閱。前陣子他發表一則「如何讓別人覺得自己很聰明」的影片,只要把握「3種名詞」精華好好賣弄,包準你在別人面前智商爆棚!這三個名詞就是「文本」、「結構」、「去脈絡化」。

黃大謙在影片中說,為了不要讓別人覺得自己的話過於庸俗,就一定要學會如何賣弄一些名詞。他在大學兩年的期間學到,有如學術名詞的「文本」,廣義上來說「就是任何可以被拿來解釋出意義的東西」。例如說與別人討論電影,千萬不要再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而要改成「每個電影的文本都需要透過每個觀眾的經驗討論才會被建構出來」總之就是講一個別人聽不懂的話,就會變成高智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個就是硬把「結構」這名詞塞到對話中就是了,像是「結構性問題」、「結構性因素」,反正認別人聽不懂自己在「供三小」就贏了。最後第三個名詞就是「去脈絡化」,簡單來說就是「不要論述過程及動機」,直接對著他人的言語評論,再加點自己的揣測就夠了。

理工科網友看到表示「Data生出來才是真的」、「這是教你如何去朋友化的影片」,還有網友說這根本是「自我邊緣化」,更有人覺得「要把這套去應付面試」、「想到政客說話也都是這種邏輯,所以才會讓人覺得專業深澳,但仔細想起來都是廢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