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女童午餐只吃饅頭沾菜汁 整碗菜倒袋中留給祖父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臨泉縣一名小學女童在學校吃營養午餐時,堅持將飯菜裝進塑膠袋裡,自己則拿著饅頭沾剩下的菜汁果腹,就算老師見狀幫忙再加一碗菜也不吃,依舊將滿滿的食物倒進塑膠袋裡,只為了放學後帶回去給爺爺、奶奶吃。

根據大陸《中國青年報》15日報導,該名女童留著一頭短髮,中午時和其他同學一起在教室裡吃營養午餐,但她先是將碗裡的飯菜裝到另一個小碗,自己則拿著白饅頭沾剩下的菜汁吃,和一旁吃得很香的同學形成強烈對比。

安徽女童午餐只吃「饅頭沾菜汁」,背後原因讓人心疼。(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微博)

▲女童將菜撈起準備裝進塑膠袋裡,自己只吃饅頭沾菜汁。(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微博

老師發現後又再幫女童盛滿一碗菜,她還是不吃,堅持將食物全數裝進塑膠袋中。原來,女童是當地的留守兒童,雙親在外打工賺錢,平時就跟著爺爺、奶奶過生活,之所以打包自己的營養午餐,也只是想在放學後帶回去給爺爺、奶奶吃,幫忙分擔一點家計。

女童小小年紀就懂事到令人心疼,消息傳開後引發大陸網友關注,紛紛留言表示,「這樣的懂事不是這個年齡該承受的」、「小女孩真善良」、「她有這樣的孝心很難得,但留守兒童的問題真的需要更多人共同關注」。

報導中指出,當局2016年底公布的資料中總計有902萬名農村留守兒童,其中有36萬名無人監護,雖然義務教育及學校營養午餐都是免費的,成長過程中需要的愛與陪伴卻是遠遠不足。網友們也認為,這已經不是單純的教育問題,而是需要更長期、穩定的解決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