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跑道機翼全毀 俄羅斯逆火轟炸機軍演傳意外

▲ 俄羅斯空軍軍事演練。(圖/視覺中國CFP)

▲ 俄羅斯空軍軍事演練。(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空軍一架遠程Tu-22M3(圖-22M3M)逆火式超音速轟炸機14日進行軍事演習時,不慎衝出跑道,一側機翼受到嚴重撞擊,幾乎全毀,所幸無人傷亡。逆火式轟炸機是蘇聯圖波列夫設計局研製的一款超音速可變後掠翼長程戰略轟炸機,目前俄羅斯尚有162架圖-22M3還在服役,其中30架圖-22M3將升級至圖-22M3M的水平。

根據俄羅斯消息報14日報導,Tu-22M3轟炸機當時正在位於俄羅斯卡盧加州西部,靠近斯摩棱斯克地區的Shaykovka空軍基地,參與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舉行的「西部2017」聯合軍事飛行演習,起飛前意外推倒了起落架而衝出跑道,機翼受損,而機組人員檢查後則均無大礙。

▲ 俄羅斯Tu-22M戰機。(圖/視覺中國CFP)

▲ 俄羅斯Tu-22M戰機。(圖/視覺中國CFP)

本次「西部2017」軍演,俄方定義為「防禦性質的例行演練」。據悉,俄羅斯一共出動了5,500名部隊,白俄羅斯則派出7,200名部隊參與,兩國聯合軍演預計將持續進行至9月20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