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傘前先打電話!神龍張正雄憶:有次著陸被母親打巴掌

▲▼安唯綾、陸軍神龍小組教官張正雄、陸軍特訓中心副指揮官陳冠宇應邀上《雲端最前線》分享心路歷程。(圖/記者徐政璿攝)

▲安唯綾、陸軍神龍小組教官張正雄及陸軍特訓中心副指揮官陳冠宇應邀上《雲端最前線》。(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軍偶像劇《最好的選擇》已在9月2日開播,第二女主角安唯綾、參演的陸軍神龍小組教官張正雄及陸軍特訓中心副指揮官陳冠宇15日也應邀上ETNEWS《雲端最前線》分享心路歷程。談到從軍以來最想對家人說的話?陳冠宇感性表示,謝謝太太做最好的後盾,成為自己在部隊走下去的動力;張正雄則感謝父母親諒解這份工作。

《最好的選擇》全劇16集,虛擬的「玉山特勤隊」是劇中主要部隊,而4月底開拍以來,拍攝足跡踏過多個營區,總導演梁修身甚至在5月帶團赴澎湖,拍攝漢光33號演習「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全劇在9月2日正式播出後,備受各界關注。

ETNEWS網路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15日則邀請安唯綾、飾演玉山特種勤務中隊下士隊員莊韋廷的陸軍神龍小組教官張正雄,以及指導主要演員戰技的陸軍特訓中心副指揮官陳冠宇上節目。面對主持人詢問軍旅生涯最大收穫?張正雄強調,選擇當軍人的人,一定有自己的規劃,不然不會隨便投入軍旅;他也坦言,累的時候會有後悔想法,「這是一定的」,但撐過之後,回憶最多的其實就是最累的時候。

「從無到有,從不了解到趨向安定,從青澀到穩重!」陳冠宇則直言,當一位軍人,工作性質必須想很多、周延,先謀而後動;不過,現在軍隊其實變化很大了,除了趨向安定,任務也比較明確,雖然仍有突發的救災任務可能影響假期,現今也都有完好的補假制度。

陳冠宇接著說,雖然每件事一定會有比較負面的部分,但畢竟是少數,而加入國軍能在短期人生規劃中存到錢,也可以有不一樣的想法,更能利用資源、參與國家公費訓練充實自己,因此若目前還沒找到人生目標,可以思考先將自己交給部隊,再往下階段走。

▲▼《最好的選擇》演員上網路節目《雲端最前線》(圖/翻攝畫面)

至於最想跟家人說的話,陳冠宇悠悠表示,軍旅生涯這麼多年,其實跟家人聚少離多,現在小朋友也慢慢長大將升六年級,「妳(太太)從原本對我工作有質疑,到現在全力支持,做我最好的後盾,成為讓我一直在部隊走下去的動力,謝謝!真的很愛你們。」

「感謝在17年中一直很支持我!」張正雄則分享,自知在做比較高危險工作,每次跳傘前都會打電話回家,而印象很深刻是一次在松山機場的表演,有請父母親來看,著陸後卻被母親抓住,還打了一巴掌,「問我為什麼做這麼危險的工作?當下很多人,(母親)在我面前哭了」。

張正雄接著說,有向母親表達,不用擔心這個工作、很安全,「很感謝父母親諒解我現在做的工作」,而將來也一定會跟另外一半、女朋友表明自己是軍人,「當軍人沒有什麼不好講的。」

▲▼《最好的選擇》演員上網路節目《雲端最前線》(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