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金童許睿安 向學童分享成功三好理念

▲本屆世大運撞球金牌得主許睿安,向永福國小學童分享成功三好理念。(圖/永福國小提供)

▲本屆世大運撞球金牌得主許睿安,向永福國小學童分享成功三好理念。(圖/永福國小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中山撞球館館主黃國恭和黃國展教練兩兄弟,都是永福國小畢業的大學長,也是本屆世大運金牌得主許睿安的指導教練群之一,黃教練說『好』品德觀念是要從小開始學習,學習說好話、學會做好事、學得存好心,他特別帶著自己的子弟兵許睿安回母校,分享成功三好之道。

許睿安告訴永福國小的小朋友,成功三好就是『好AQ、好EQ、好MQ』。『好AQ就是在逆境中,有良好的挫折忍受力,能以彈性面對逆境,積極樂觀;『好EQ』就是有良好的情緒管理的能力,激勵自己愈挫愈勇,能設身處地為人著想,良好之溝通能力及人際關係;『好MQ』就是要有良好的品德,並有禮貌體貼、尊重寬恕、忠心誠實、負責合作等良好情操美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睿安說,撞球是很好玩的運動,它的迷人之處在於,從小練球到現在10多年,沒有出現一樣的球型,就像人生變化莫測,需要用智慧去面對每一場比賽。六年級曾泓哲同學請教他學球的過程中,如何克服困難與瓶頸?許睿安告訴同學們,都是先嘗試靠自己去克服,若是無法突破,還要再請教別人的經驗;蔡旻恩同學問他獲得金牌是什麼感覺?許睿安說,代表國家感到光榮,印象最深刻的是滿場為他熱情加油的台灣觀眾,令人難忘。

雖然現實環境中,有些人認為撞球不是主流運動,而不重視它的向下扎根,令許睿安感到有些無奈,他仍努力尋找機會,在學校中指導學生學習撞球;對於如今初步的成就,他不忘謝謝父母讓自己無後顧之憂走上撞球的選手之路,父母親忙碌經營早餐店,收入有限,卻是陪伴支持他的最大力量,他更謝謝教練除了球技上的技術傳授,給他許多言教及身教的引導。

除了向全校師生分享比賽心得,許睿安也親自和同學們在中山撞球館同樂,親自傳授撞球入門技術,時時叮嚀撞球禮儀;他在示範花式撞球9號球項目時,神乎其技令師生們讚嘆不已,許多同學第一次體驗這項運動就產生興趣,紛紛表示希望以後能有機會能再學習這項運動,參與的師生在歡笑聲中,充分體會了優秀運動員的魅力與成功『好』品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