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擇期宣判 李凈瑜返台:大導演比演員更想殺青

▲▼李凈瑜返台。(圖/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李凈瑜返台。(圖/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政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昨在湖南省岳陽中級人民法院首次開庭,李也當場「認罪」,法院則將擇期宣判。李妻李凈瑜昨至現場旁聽,並和李明哲會面,她12日晚間8點多抵台時受訪表示,「李明哲叛亂記」這齣歹戲將會快速落幕,因為大導演比演員更想儘速殺青。

李凈瑜原本預計今天下午4點多搭乘廈門航空返回台灣,但傳出中方要求她繳出一次性的台胞證,遭李凈瑜拒絕,因此一度延遲登記,直到5點多才順利上機,8時多抵台。李凈瑜說,這是一次性的台胞證,已經失效,沒有必要繳回。且這張紙是她繳手續費換來的,是她的財產,「他們有權註銷,但沒有權利沒收。不是我刁蠻,是中方無理」。

而她返台時聲明指出,她確信「李明哲叛亂記」這齣歹戲將會快速落幕,因為大導演比演員更想儘速殺青,他們深怕拖垮製片公司的財務。「沈默面對暴行,是人民的罪惡」。

李凈瑜也感謝所有國內外關心李明哲的國家、政府、團體、組織以及個人。「受難者最大的武器就是信心、意志與耐心,我有。」

和李凈瑜一同搭機返台的李明哲母親下機後,則對海基會、海協會及各界的幫忙表達謝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